教育兒女

【小基督徒見證】愛比較的我終於不再嫉妒姊妹

  我是一名10歲的小基督徒,來到美國後,我在教會認識了一個和我差不多大的小姊妹Biler。一開始我和她關係非常好,一見面我們就會聊天,在家裡也會在skype上通話聊天,在我心裡已經把她當作最好的朋友,我怎麼也沒想到有一天會嫉妒她。

  「嫉妒」悄悄找上了我

  事情是這樣的,我和Biler都參加了教會的舞蹈培訓班,一次舞蹈考試時,Biler做錯了一個動作,但老師沒說什麼也沒扣她的分,而我之前做錯動作了,老師會扣我的分。我又看到老師一直在那表揚Biler,突然感覺自己被冷落了,心裡感到很傷心難過,心想:憑什麼她就能得到老師的喜歡呢?我也不比她差啊!老師怎麼不對我好呢?我心裡很不服,開始暗暗跟Biler較上勁:哼!我要讓老師看看,我也不比你差。接下來上舞蹈課時,在還沒有排位之前,我也會先站在中間,想讓老師能關注到我,上課時我很用心聽老師講課,但老師還是不太關注我,而且每次舞蹈考試時,我的成績都不如Biler,我心裡更加嫉妒Biler,不禁埋怨道:為什麼她就比我好?為什麼老師喜歡她?我怎麼就比不過她呢?從那之後,我的心裡就跟Biler有了隔閡,回家也不怎麼給她打電話了,見面時也不像之前聊得那麼火熱。 繼續閱讀 “【小基督徒見證】愛比較的我終於不再嫉妒姊妹"