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兒女

校園成長 – 成積雖不如你,但我不再嫉妒你!

  編者引言:

  生活中,我們常常會因為別人比自己優秀,而生發嫉妒,嚴重了還會看對方不順眼,與人爭競。文中的作者也曾因著同學比她優秀而活在嫉妒中,她很痛苦,曾經一度想要擺脫嫉妒人的煩惱……如今,她已經成功走出了嫉妒人的泥潭。她是如何做到的呢?本文為你講述。

見證, 信神, 禱告, 讚美, 感謝

  嫉妒之根,在心中萌芽

  雪,是我的同班同學,在成績上我們倆旗鼓相當,關係也比較好。中考過後,雪考入了精英班,而我卻入了普通班。得知這個消息後,我心裡有些不平衡:明明她的成績和我差不多,為何她能進到精英班,而我卻只能去普通班呢?但想到在分班考試上我沒有太用心,也就沒再說什麼,只能語氣酸酸地恭喜她,但我並未察覺到內心嫉妒的火苗已經在悄悄萌發…… 繼續閱讀 “校園成長 – 成積雖不如你,但我不再嫉妒你!"