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會萬象

從一個賭徒成為一名基督徒的蛻變

  提起賭馬,有的人望而生畏,退避三舍;有的人欣喜若狂,趨之若鶩。每個人對賭馬都有不同的解讀。曾經的我就是一名賭徒,長達二十多年的賭馬歷程,讓我飽嘗了痛苦與折磨。回憶自己從一個賭馬徒成為一名基督徒,我不禁感慨萬千……

  那時,我工資不多,因著家庭的重擔和生活的拮据,我絞盡腦汁地想著怎麼能夠賺更多的錢。一天與同事閒聊時,同事說:「人無橫財不富,馬無夜草不肥,你想賺到更多的錢可以去賭馬和買六合彩。你買十元有的賠你幾十元,有的賠你幾千元,還有的賠你幾萬元,甚至幾十萬元不等……」聽到同事這樣說,我的心動了,感覺發財夢很快就會實現。

  開始賭馬的時候,我只下注二十至三十元,很容易就能贏幾百甚至上千元,我心裡就琢磨:「賭馬贏錢不是很難的事,下注多贏的錢就多,這是發橫財的好途徑。」隨後,我開始買馬報研究怎樣下注可以贏大錢。上班的時候,我也是馬報不離手。有一次,我一邊看機器一邊看報紙,由於一心兩用,手還被機器砸傷,縫了好幾針,在家休息了幾個月。 繼續閱讀 “從一個賭徒成為一名基督徒的蛻變"