職場人生

勇於面對、承擔錯誤,這是我們基督徒應有的態度

  初到美國,我因語言不通,好不容易才找到一份餐廳後廚的工作。但老闆脾氣很暴躁,不管對待新老員工,一旦發現哪裡有點兒問題,或者做事不合他的意,就大吼大叫,要不就直接辭退。初來乍到的我,也避免不了常常被老闆責罵。

基督徒, 基督, 見證, 真理, 信神

  餐館裡,有幾樣菜是我負責炒,一次老闆考我:「Mary,糖醋排骨要放什麼東西?」我很緊張,說話聲音小了點,也少說了一樣佐料,老闆馬上丟下手中的鏟子,衝我破口大罵:「我怎麼請了你這麼笨的人……」面對老闆的指責,我心裡很痛苦,也不敢說什麼。我們後廚六個人每天都有人挨罵,其中三個同事因做事出錯,不合老闆的意,被炒掉了,為此我也特別擔心。每天上班時,我的神經都是繃緊的,做事小心翼翼,唯恐做錯事情被老闆當眾責罵,甚至被辭退。 繼續閱讀 “勇於面對、承擔錯誤,這是我們基督徒應有的態度"