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感悟

奇妙創造 – 青青小草的價值

  茅簷低小,溪上青青草。——宋·辛棄疾《清平樂·村居》

——題記

  陽光明媚的早晨,我輕輕地推開窗,眼前的高樓、人群、車輛、參天大樹都很奪目。當我低下頭看時,簇擁在大樹下鬱鬱蔥蔥的小草卻吸引了我的目光,也許是因我的故事的緣故,讓我對小草有了不同的了解吧!

神, 萬物, 生命, 生活, 權柄

  在我家鄉旁邊的古樹底下,有一口清澈的井水,還有兩條排水溝,溝的兩旁長著高高矮矮的小草,其中有一種是最矮的,它叫天南星。它高不過三十厘米,長四五片葉,頸上長滿肉刺,頭頂開一朵粉黃色的圓形小花。這種小草全身帶有毒性,連豬牛羊都避而遠之,不敢去碰它,從井裡打水的人們經過時,都不會關注這不起眼的小草。 繼續閱讀 “奇妙創造 – 青青小草的價值"